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工控集团开启基层纪委书记“季考”模式
传导压力 倒逼落实监督责任
发布时间:2018-04-26 09:3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4月18日下午,武汉工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组织召开纪检工作月度例会。本次纪检例会组织集团所属11家平台公司和生产经营企业纪委书记及部分纪检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岗位业务知识闭卷测试,并要求纪委书记逐一汇报一季度主抓主做了哪些工作。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的署名文章,传达了市纪委近期通报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就市国资委党委部署的进一步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出了具体布置。

  会后,武汉雷神特种器材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李鹏说:“岗位知识闭卷测试如同‘笔试’,工作汇报如同‘面试’,根本没准备,突如而来。我体会到这就是对于我们纪委书记的日常学习和落实监督责任的一次综合检测。”武汉亘星资源有限公司纪委书记谭明建说:“集团纪委这样安排应该是精心策划的,给了我们很大的触动。学了就有答的,做了才有说的,倒逼我们带着压力积极主动履行好监督职责。”

  集团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部部长严肃“解密”道:“今天笔试两道题是最基本的问题,回答了纪检工作做什么、怎么做,工作汇报就是对大家工作的考核。今年除了这样的‘季度考’外,还有半年‘期中考’和年底‘期末考’,集团纪委将探索组织第三方专家团,严格对照责任清单对每个纪委书记进行考核。分数靠后的,集团纪委将进行约谈并在一定范围通报成绩单。”

  集团纪委书记刘军表明,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法圣亲自抓,对纪检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他强调,合格的答卷不是仅停留在纸上和口头,更重要的是用实际行动向集团党委和党员干部职工交出优异的工作答卷。各单位纪委和纪检部门负责人要通过这次“季考”,认真反思和审示我们的工作,梳理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切实做到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