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硚口区:以考促学 对4899名党员干部进行党性“体检”
发布时间:2018-01-22 11: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以前对政治巡察认识不深,习惯性将其与日常巡查混为一谈,借着这次测试的机会,原原本本学习了巡视巡察党内法规制度相关知识,我感触很深,收获很大。今后工作中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理论基础、消除认识误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武汉市硚口区某街道干部说到。 

  近日硚口区开展了巡视巡察党内法规制度知识测试。该区第一时间发出测试通知,全区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测试,确保测试全覆盖、无遗漏。强化督导,扎实推进,明确将此次开展测试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督促各单位压实责任,对测试活动进行全程监督,同时要求缺考干部要及时安排补考。以考促学,务求实效,全体党员干部以此次测试活动为契机,以考促学提素质,以学促练提能力,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等条例制度,进一步提高了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区级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测试内容涉及巡视巡察党内法规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党性‘体检’,旨在检验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传导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硚口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到。 

  据了解,该区70余家单位的4899名党员干部参与了知识测试,得分80分以上4813人,占比98.2%。其中,参加测试的区管以上领导干部555人,平均得分95.8分。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