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蔡甸区:把好干部任前“体检”关口 21名“病官”提拔任用资格被暂缓、取消
发布时间:2018-01-18 08:5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原来以为犯点小错没什么大不了,没想到关键时候才见利害,不仅要被约谈,还要影响个人进步和工资待遇,以后要管住自己,再不犯这样的过错了。近日,武汉市蔡甸区一名干部因违规参与吃喝被取消重用资格后感慨不已。 

  据了解,2017年来,蔡甸区纪委严把审查、回复、问责三个关口,强化选人用人监督,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病评优。截至目前,审查干部任用208人,建议暂缓任用16人,取消提拔重用资格5人,取消评优资格36人。 

  该区在廉政体检过程中,坚持联合会审,严把干部任用审查关。在接到廉政审查意见函后,第一时间启动党风室、信访室、纪检监察室、案管室、审理室等五室会审程序,围绕问题线索反映情况、党政纪处分情况、组织处理情况等重点内容逐级审核把关,确保意见回复的准确性、规范性和时效性。在复函意见时,对鉴定对象是否有违纪行为、是否有信访举报、是否受过处分、是否受到组织处理等情况,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提供廉政鉴定材料。在会审回复过程中,坚持严明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中隐瞒或夸大事实、弄虚作假,造成审查结论失实的,严肃追究责任。 

  “强化选人用人监督,是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思想,抓早、抓小、抓苗头的有力抓手。”蔡甸区纪委分管负责人介绍,2018年,该区将在严把廉政体检关的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督查,督查对象从处级逐渐向科级和科级以下干部延伸,实现从抓重点向全覆盖的转变,力求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更真、更严、更实、更有效。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