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 建立个人廉洁档案信息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7-12-18 17:0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如何加强对领导干部,包含个人基本情况在内的全面监督管理?”一直是纪检监察部门思考的问题。今年以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按照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积极探索、推进领导干部廉洁档案建设,为全区484名区管领导干部建立了个人廉洁档案信息数据库。

  顺应“新”要求。该区纪(工)委认真对照《准则》《条例》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采取一人一档、纸质与电子档案同时存储备案的要求,实现了所有管理对象100%全覆盖,并将其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作为工委(区委)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的重要参考和依据。针对个人廉洁信息内容,增加了信访举报、违纪线索、经济责任审计等7个模块内容,重点突出了约谈函询“第一种形态”的信息量,彰显了廉洁特色,确保了廉洁档案信息内容更丰富更全面更具体。

  共享“廉”信息。充分利用工委(区委)组织部备案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内容资源,对同类项目进行分析甄别,可以打通使用的个人信息,再次核实后分享运用;强化大数据思维,采集查询房产、财政、税务、公安、工商等职能部门信息,比对核实领导干部房产、收入、私车、出国等信息,实现资源相互转化利用;整合委局内部信访室、检查室、案管室分散掌握的领导干部廉政信息资源。通过一系列资源共享共用,打破了部门、行业壁垒,切实解决廉政信息分散化、碎片化的问题。

  强化“网”安全。为保护干部个人隐私,该区纪(工)委强化“专网专机专人”加密管理措施,即《领导干部廉洁信息电子档案》存放内网专项电脑,由专人负责管理,对《领导干部廉洁信息电子档案》进行双层加密管理,并严格履行调阅档案信息的审批登记制度,杜绝档案与互联网接触及向外拷贝,有效防止了泄密风险。

  下一步,该区还将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信息电子档案》的实时更新,确保个人廉洁档案信息数据库的常用常新,为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提供有效保障。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