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蔡甸区:从“狠治”到 “早防”加强干部监督管理防范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14 12:5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如同身体保健、治病救人,防重于治。除了反腐治‘已病’这个‘标’,关键要治‘未病’这个‘本’,抓早抓小才是减小损失的最好办法,才是对党员干部的最大关心。”近日,武汉市蔡甸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在执纪审查案件调度会上强调。 

  今年来,蔡甸区纪委紧扣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防治腐败的思路从“狠治”向 “早防”转变,查找制度的漏洞,建立抓早抓小体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该区针对“关键少数”监督难问题,重点完善党委(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干部选拔任用管理、“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等6项制度,推动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的有效机制。针对“中梗阻”问题,重点健全中层干部廉政谈话、科级干部廉政档案、述责评议等工作机制,督促中层干部务实重行、为官必为。针对基层“微腐败”问题,出台村级“微权力”清单、农村干部廉洁履职8项规定及责任追究办法、农村“三资”管理细则、村干部违纪问题线索街乡党委书记签批等4项制度,以“微制度”制约“微权力”,有效防控了基层廉政风险。 

  据了解,111月,该区共实施函询谈话57件次,同比增长近3倍,给予党纪轻处分和组织调整68人,同比增长19.8%, 给予党纪重处分及移送司法24人,同比下降16.7%,抓早抓小的效果得到较好体现。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