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江汉区:“五个协作”助力基层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7-11-30 09:0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针对基层纪检工作长期面临的力量不强、手段不足、权威不够、主业不彰的现状,武汉市江汉区纪委近期制定出台并实施了《江汉区纪律检查协作办法》,力推“五个协作”(社区与社区之间的协作、街道与社区之间的协作、街道与街道之间的协作、区直单位与派出纪工委之间的协作、区纪委机关与街道(区直单位)之间的协作,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统筹使用,合理调配。 

  该区纪委依据协作办法,实行以案代训,分批次调动基层纪检干部在区纪委相关科室跟班学习,让其迅速掌握线索捕捉能力、谈话突破能力、调查取证能力、依法依纪依规处理能力和后续教育管理能力,用经验、成果说话,用工作压力迫其迅速成长。区纪委通过“模拟办案”“以案释纪”“案件协办”等方式,创造经验大家一起分享,疑惑集中释解,大大提升了街道纪委书记和新进纪检干部素质和能力,让人人成为办案能手,将纪律检查数量优势转化为质量优势。 

  该区实施协作办法后,有效整合了纪检工作资源,凝聚纪检组织合力,构建了多层次、广领域、全覆盖的纪检协作机制,基层反响良好。“纪检干部黄志攀在区纪委跟班学习后,办案能力更强了,工作更务实了,今年城管委3起案件全由其主理。”该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该区注重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协作,提升战斗力的同时,加强与公安、法院等执纪执法机关以及审计、财政、税务等专业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同频共振,增强反腐合力。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