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黄陂区:“四个强化”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17-11-15 10:4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作为全国先进集体的团队,我们要以国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戴上‘紧箍咒’,勤敲‘警世钟’,严防‘灯下黑’,练成‘正规军’,为接下来的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做好充分准备。”黄陂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到。 

  据悉,今年以来,黄陂区纪委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队伍。 

  强化学习培训,练成“正规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该区定期选取《学思践悟》优秀文章集中摘编,发放到每名机关干部学习;开展专题培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让“学员”变“教员”,增强纪检监察队伍综合业务素质;针对即将展开的监察体制改革,该区纪委从年初就开始定期展开法律知识培训,为改革做足充分的准备。截止目前,共开展两期涉及信访、案件查办、案件审理、信息写作培训;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举办的专题培训班,先后选派8名年轻干部到省市纪委跟班学习。 

  强化制度建设,戴上“紧箍咒”。按照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强化“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制度理念,进一步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区纪委监察局先后建立完善了包括纪委常委会议制度等61个工作制度,进一步扎紧监督执纪权力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正确履职,真正学会“戴着脚镣跳舞”。 

  强化警示教育,勤敲“警世钟”。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避风港”,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生“免疫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除自学外,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学习《党章》以及《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组织观看中纪委制作的《打铁还需自身硬》等电视专题片并组织讨论,从专题片中吸取教训,引为镜鉴;牢固树立高尚的理想信念、铁的党纪政纪法纪意识、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合情合理合法的亲情观,恪守纪律规矩、守牢底线。 

  强化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围绕“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正人先正己,己不正焉能正人”等要求,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力度监督教育力度。严格把好下级纪(工)委副书记人选的提名考察权。今年以来,共对7个街道14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职务调整进行了考察。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