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组:强化业务学习 提高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7-10-10 16:2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为进一步提高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组纪检干部政治理论素质、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该纪检组成立纪检业务培训班,定期开展组内学习,以问题为导向,理清工作思路,围绕工作薄弱环节,在学思践悟中提高能力、增长才干,发挥好“探头”作用。 

  该纪检组成员每周抽出半天时间,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的方式,集中精力学习纪检业务和驻在部门的相关业务知识,提高监督执纪能力。根据学习内容的紧迫性与当前的工作要求,急用先学,中央、省市纪委最新文件与精神先学,最新的党纪党规先学。同时,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穿插省、市纪委相关案例通报教学,学习内容更加丰富。此外,分专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信访件的办理流程、案件审查流程等,使知识更系统化。学习过程中,纪检组成员可以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提出相关问题,相互交流探讨。 

  据介绍,近日,该纪检组专题业务学习顺利进行,纪检组全体在岗人员集中时间参加纪检业务学习,纪检组一名同志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的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其他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 

  参加培训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深入学习,对于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带头强化纪检干部自我约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