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纪工委:配强基层纪检队伍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17-07-21 10:3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派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纪工委依据实际情况,通过加强人员培训、配齐纪检队伍、紧盯重点人和重点案件等多种方式,着力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边学边干加强培训。出台《高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方案》,选派4名同志分别到市纪委“以案代训”,抽调3批次基层单位10名同志到纪工委跟班学习。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主体责任纪实台账季度检查、编发《2017年一季度全区执纪审查工作情况通报》、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办案协作区执纪专项督导、开展信访举报件“清仓”培训等,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业务指导、层层传递压力。

  配强基层纪检队伍。经纪工委考察提名,党工委及时选优配齐8名空缺的园区、街道纪委书记。对全区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配备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针对只有355个支部配备了纪检委员,占比44.1%,不到总数的一半,纪检委员兼任支部其他职务的占比67%的问题。该纪工委新增、调整基层纪检委员455人,实现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全覆盖,同时,严格纪检队伍内控管理,受理涉及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和发现问题4个,查否2人,组织处理和调整岗位2人。

  把查案惩腐压力传导到基层。根据中央和省市纪委加大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惩治力度的要求,该纪工委严查村级组织和基层站所在惠农、土地征收、“三资”管理领域,骗取拆迁款、虚报冒领等侵占群众利益的问题。在重点人和重点案件上,将政治巡察、专项审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重点信访举报件办理结合起来,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机制的重要作用,快查快结突破案件,将基层侵害群众利益并涉刑的问题线索移交司法机关,其中区公安局对涉嫌骗取拆迁补偿款的2人立案,检察院对涉嫌滥用职权的3名国家工作人员和涉嫌侵害群众利益的2名村干部予以立案。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