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坚持“三个导向” 培育守纪律敢担当的基层纪检干部
发布时间:2017-06-26 16:2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督促和指导驻在单位机关纪委和各支部纪检委员认真履职尽责,按照市纪委关于基层纪检委员配备全覆盖、业务培训全覆盖要求,近日,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专题业务培训班。纪检组全体人员,市财政局、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纪委工作人员等近70人参加培训。

  坚持问题导向,为基层纪检干部答疑解惑。针对基层纪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主责主业聚焦不够、监督实效不明显及纪检委员自身监督职责定位不清、信访件办理和违纪违规案件处理不规范、“四种形态”理解和运用不到位等突出问题,邀请市纪委有关室负责人就新形势下党风政风监督、信访举报事项办理、执纪审查等主要内容为各位学员答疑解惑,强化执纪监督意识,提升执纪监督能力。

  坚持效果导向,为基层纪检干部提质增能。为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3位授课老师结合财政和公积金系统工作的特殊性多次修改教学课件,确保培训效果。培训明确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要着力打好重要节点“阵地战”、突出问题“攻坚战”和遏制反弹“巩固战”;掌握信访举报件的接收、登记、处置、回告、结案等基本办理流程,明确信访办理原则、纪检信访受理范围的规定、署名和匿名举报处理的方法;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下制定出台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晰问题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等案件处理各环节具体要求。

  坚持目标导向,为基层纪检干部培根固本。此次培训过程中多次指出监督执纪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和敏感性很强的工作,作为各支部纪检委员,责任重大,一定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守好党的基层廉洁阵地。

  下一步,纪检组将梳理纪检委员在培训中提出的明确支部纪检委员责任清单、制定纪检委员工作细则等意见建议,督促指导驻在单位机关纪委加强对基层纪检工作的领导和日常管理,压紧压实基层纪检干部的监督责任。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