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汉阳区:“五纪”并行 加强基层纪检队伍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7-04-20 15:0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通过‘图解党纪、辅导学纪、通报明纪、见微思纪、以案说纪’等形式,加强纪检干部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纪检队伍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近日,汉阳区晴川街纪工委深入实施“纪检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组织全街纪检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纪委决策部署,展开纪检干部第一期培训。

  此次培训,对党员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等典型案例进行漫画式图解,形象、通俗地反映党员干部违反党纪党规的情形。加强对《如何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相关条例知识辅导学习,进一步明确纪检工作职责任务。并将省、市、区纪委印发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等责任追究典型案例通报》、《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等学习传达,要求基层纪检干部切实加强监督,从源头上防止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培训指出,要以《社保专干不作为慢作为,两居民未拿到失业保险金》、《街道干部审核材料不严,一居民违规领取残疾人补助金》等“微腐败”案例为教材,促使纪检干部“知行相长”并“见微思纪”,做好本职工作。

  “我们通过一系列生动案例进行分析、点评,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准则、条例的精神实质,从而使纪检干部强化理解,便于工作操作和把握。”本次培训相关负责人说到。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