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洪山区:搭好“天线”接好“地线”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13 11:2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要分为九大类具体问题”、“公款国内旅游主要有三种违规行为”、“四风问题隐形变异主要呈现出五大特点”……

  3月9日,洪山区举办了一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专题业务培训。

  “基层纪检组织反映,长期以来,在发现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方面有着诸多困惑,对于一些最新的政策和制度理解不深,悟得不透,‘查什么’、‘怎么查’不甚明确,”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培训的目的就在于解决这些问题,针对基层遇到的具体问题一一答疑解惑,不走形式,不搞花样,提升全区基层纪检组织的办案能力。”

  培训结束后,紧接着部署了2017年全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明察暗访工作。13个常设性明察暗访组、2个专项明察暗访组和2个常设督查组将对全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工作。此次明察暗访工作着眼于二级基层站所、村和社区等基层单位,突出“三公”经费、办会发文2个重点,列出20个重点项目,将“全覆盖”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着力查处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洪山区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各项工作进入“密集”模式:“春雷”行动、作风巡查、明察暗访、电子e平台建设全面铺开,直指“新衙门作风”顽疾。下一步,洪山区将继续加大推进力度,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搭好“天线”,畅通政策和制度渠道,确保制度落实不走样,接好“地线”,第一时间掌握基层动态情况,确保工作实效不走偏。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