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建设
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着力加强“三项建设” 强化干部队伍管理
发布时间:2016-12-23 16:3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自入驻以来,坚持多措并举,夯实工作基础,在宣传战线着力锻造具有尽责之心、履责之能、担责之为的基层纪检干部队伍。

  加强思想建设,改进作风面貌。针对战线单位部分纪检干部碍于情面不愿办案、存在“老好人”思想的问题,纪检组围绕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过集中宣讲、个别谈话、制发信息、学习研讨等形式,指导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化解消极情绪,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目前,市网信办、市文联、长报集团等3家单位已经实现了执纪办案数“破零”,在监督执纪问责方面初显成效。另外,纪检组按照市纪委的部署要求,督促驻在各单位纪检组织和全体纪检干部认真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对在执纪办案过程中工作履职不力的1家单位以及有关同志进行了提醒约谈。通过经常性地督促提醒,教育战线纪检干部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认真遵守党纪党规,杜绝执纪违纪、知纪违纪的“灯下黑”问题。

  加强组织建设,优化人员配备。针对战线部分单位存在党的工作部门、纪检工作机构不健全、人员配备不到位以及纪检干部兼职、年龄结构偏老化的问题,纪检组督促协调相关单位领导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加以重视、认真整改。一方面,协调5家单位以“公推直选”的形式,把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年轻肯干的同志推选到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为机关党组织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注入“新鲜血液”。另一方面,要求战线单位的160个基层党支部按照《党章》规定,在支部委员会中设立纪检委员,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挺纪在前的作用。在此基础上,督促战线的2个专职纪检机构按照“三转”要求进一步明确主责主业,要求7名专职纪检干部不再兼任其他工作。

  加强能力建设,提升业务素质。纪检组把提升战线单位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列入重要工作议程。一是开展“以案代训”。在市网信办、长报集团、市社科院等战线单位的纪检组织选调“党性强、专业精、情况熟”的骨干力量到纪检组,全程参与查办相关案件的各个环节,既解决了纪检组人手不足的问题,又提升了基层纪检队伍业务能力。二是加强教育培训。纪检组主动联系市直机关纪工委,为党的关系不在市直机关工委的市出版集团、天河集团、文化发展投资公司等3家单位的4名同志争取了参加市直单位纪检干部培训班的机会。三是提升实战能力。纪检组加大驻在部门业务指导,对执纪审查关键节点和程序严格把关,通过实战不断提升纪检干部专业水平。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