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派出新港管委会纪检监察工委:紧盯防疫冷链环节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03 11:1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阳逻综合保税园区肉类加工区冷链肉是否严格做到‘三证明一报告’齐全?对所有货物是否做到全链条式的检测? 

  “肉类园区工作人员如何管理?外来车辆是否能够进入?” 

  为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11月2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派出武汉新港管委会纪检监察工委会同市作风巡查第15组对武汉新港阳逻港进口肉类口岸冷链物流防疫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工作现场,随处可见阳逻港园区公司在冷库各处张贴防疫相关标语,严格把控库内进口冷冻食品进出作业,督察组要求企业提供“三证明一报告”(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海关进口货物报关证明、冷链食品消毒证明,以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否则一律严禁出库、加工、销售,以最高防疫标准管理冷库,严格实施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冷库万无一失。 

  监督检查工作人员随后查看了疫情防控设施和进口冷链食品管理情况,详细听取了保税园区公司负责人关于进口冷链“人、物、地”同防措施及冷链食品检测、消毒、运输等各环节的工作汇报,督促有关部门和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狠抓冷链安全管理 

  据悉,港发集团组织阳逻港园区公司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要求,“人、物、地”三防并举,切实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确保疫情防控“冷链不掉链”、生产经营“任务不掉队”。严格固定阳逻港园区公司冷库专班工作人员,相关工作人员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按照二级防护要求进出查验区域;冷链食品严格落实专库、专人员、专通道、专台账、专工具、专消杀,准确掌握所有出入库货物的来源和去向,做到溯源清晰、一一对应;冷库每日早晚各进行1次消杀,冷库外围区域、停车场区域每周进行3次消杀,所有进出冷库的车辆都必须在冷库卡口进行车体外部消毒,消毒完成后方可放行进入冷库区域。 

  截至目前,派出武汉新港管委会纪检监察工委共开展冷链物流专项监督检查4次,同时积极做好问题督促整改工作,防止疫情反弹。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