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面对面约谈点对点反馈 做细做实“关键少数”日常监督
发布时间:2020-12-01 16:5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针对前期开展专项检查中你单位所属二级单位存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定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内部管理体制不完善问题,希望你切实履行好分管领域的主体责任,认真研究整改,严格规范管理……”近日,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一对一”约谈一名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并“点对点”送达了《纪检监察建议书》 

  “这次约谈让我切实感受到压力传导、责任上肩,十分感谢纪检监察组及时检查和反馈。在被约谈后,该名领导班子成员表示。 

  今年以来,着力强化“关键少数”的日常监督,进一步推动监督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加大对同级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力度,先后推行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前约谈班子成员、第一种形态季报和通报制度、建立班子成员分管领域重要廉政信息档案等举措,进一步做细做实对“关键少数”的日常监督有效破解过去发函整改触动小、直接向分管领导沟通反馈不够普遍、日常监督不够精准等问题。约谈过程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一针见血,既指出管理漏洞和廉政风险,又提出整改和规范的举措,最大限度引起分管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有力发挥“贴身”监督的“探头”作用。 

  截止目前,该纪检监察组累计约谈5家单位的6名班子成员,下达纪检监察建议书15份;针对扶贫领域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还对7家单位承担扶贫工作处室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队长进行了集中约谈。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