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江夏区:强化监督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时间:2020-09-18 11:3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们食堂是如何避免浪费的?剩余食材是如何处理的?”“配菜师傅会根据当天就餐的人数来配备当天的食材,职工进餐自觉按需取餐。剩余的菜头菜尾做成凉菜既新鲜又不浪费,很受大家的欢迎。”这是江夏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到区卫生健康局食堂检查时的一个缩影。 

  近日,为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江夏区纪委监委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作为监督重点,深入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局等区直单位机关食堂对食材采购、菜品菜量管控、节约就餐标识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食堂餐盘回收点位,用餐人员剩饭剩菜等情况。对过量取餐以及没有践行“光盘行动”的用餐人员,检查组成员现场提醒5人,给予批评教育1人。同时,督促区教育局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大力倡导文明、节俭的感恩方式感谢老师,杜绝大操大办,坚决抵制铺张浪费行为,引领社会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必须从机关食堂做起、从党员干部抓起,把节约用餐理念融入日常。下一步,我们立足职能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