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江岸区:扣紧“监督链” 廉洁过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0-09-10 18:1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们全体老师约定:不收一朵鲜花,不收一份礼品礼金,不参与任何宴请;我们给全体家长提出倡议:请您不要费心考虑任何形式给老师送礼品、礼金、鲜花等,不要以任何形式宴请教师!”教师节前夕,一封封绿色而又温馨的《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送到了江岸区10多万学生的家长手中。 

  今年的教师节是疫情后的第一个教师节,对于教师、学生和家长而言,都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为了确保廉洁过节,该区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督查组,深入到区教育局、辖区学校,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提醒要加强节前廉洁教育,督促广大教职工筑牢“廉洁从教,绿色过节”的思想防线,共同营造江岸教育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教师节当日,区纪委监委、区教育局组建联合督查组,深入到部分学校暗访督查,推动廉洁过节要求真正落地落实。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与区教育局密切合作,将“廉洁过节”活动作为2020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动员学校、教师自创廉政微视频,并在教师节期间,将优秀视频在“大江金岸”微信公众号展播,形成了崇廉、诺廉、倡廉的良好氛围。 

  “江岸区是教育大区,校园党风廉政建设是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我们不仅盯紧教师节,还会盯紧每个节日、每一天,确保教师廉洁从教、学生舒心上学。”江岸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