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四项机制”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监督落实
发布时间:2020-09-08 08:5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纪检监察组与机关纪委联动执纪‘四项机制’很实用,既解决了当前机关纪委部分同志不会查的问题,又解决了不敢查的隐忧”市信访局机关纪委书记陈友强加入联合检查组后很有感触地说。

  近期,为加强派驻监督和机关纪委监督衔接工作,改变监督力量分散不聚力问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创新开展联合监督机制,联合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建立了工作落实、检查督办、风险防控、问题查处“四项机制”,集中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联合专项监督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委办公厅出台了《关于精文减会工作的提醒事项》,重申完善了12个具体提醒事项,并明确倡导转变工作方式,切实转变简单依靠发文开会推动工作落实的传统思维、惯性思维。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帮助指导市信访局创新工作方式,结合“化积案解民忧促和谐”活动,将过去注重程序结案转变为“案结事了”的实体结案,取得了明显效果。 

  “要破除当前整治工作中机关纪委存在的‘怕去查处、不想查处’、‘怕影响单位形象、怕影响同事关系’等倾向性问题,通过加强业务指导和直接督办力度,形成既分工负责,又协调配合的联动执纪新机制”,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将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监督,切实纠正“四风”,革除机关沉疴顽疾,针对性解决“制度无数条,问题一大堆“三不”、“三拖”、“三假”以及“三减不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主动探索政治监督的有效举措,以点带面推动驻在部门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和发展。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