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洪山区:精准监督为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7-07 11: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明天如有考生体温偏高将采取怎样的应急措施?是否设置了隔离考场?是否考虑特殊天气情况设置了专门的避雨区?”7月6日,洪山区纪委监委第四派出纪检监察组到辖区洪山高中和关山中学,检查高考考场的准备情况。 

  “所有高三学生复学时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考前14天都进行了体温监测。如果有考生进入考场时体温偏高,我们会安排复测,如体温持续偏高,我们也安排有隔离考场。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明后两天都将有大雨,我们从校门口到教学楼前用帐篷搭设了一条走廊,可以作为学生的避雨区,教学楼楼下均可避雨。”洪山高中负责人介绍道。 

  根据统一安排,监督检查当天,所有考生到考点提前熟悉考场。洪山高中校门口车流、人流都较大,有交通拥堵的情况。督察组当场指出问题,并跨区协调该路段责任单位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增派执勤力量进行疏导。在督查组离开前,临近的十字路口均增派了2名交警疏导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督查组再次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高考期间一定要做好考场周边的分流和交通疏导,送考车辆“即达即离”,加快人流、车流周转效率,避免出现拥堵。 

  为保障2020年高考的顺利进行,洪山区纪委监委聚焦高考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开展精准监督。重点督促区教育局做好高考的组织工作,并制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督促交通大队对相关路段预先研究制定出管制方案,保证考点区域的交通畅通;督促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加强对各考点防控措施的指导,对体温异常考生重点关注;督促区水务和湖泊局做好雷雨天气应对,对易渍水点位、低洼路段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巡查、排查,及时对高考考生必经路段进行清污排涝工作;督促公安部门深入各考场周边地区、考生中午休息的宾馆旅店,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为考生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关注。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形势下,加上武汉连日强降雨天气可能造成的出行不便,高考的组织工作对各级各部门而言都将是一次‘大考’。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履职监督,加大协调力度,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洪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