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蔡甸区:为村级政治生态“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0-07-02 17:0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们村在‘一事一议’项目方面是否有违规套取现象?惠农补贴有否发放到位?您所接触的村干部平时工作中是否有优亲厚友的现象……对村党风廉政建设有何意见?” 6月24日,在蔡甸区大集街黄虎村,政治生态调查员正入户将调查问卷上的内容读给村民听,并进行通俗易懂地解释。 

  6月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街乡、国企和社区纪检组织力量,组建了一支灵活机动的政治生态调查员队伍,利用政策上门、入户帮扶、走访慰问等工作时机开展村级政治生态一线调查,为持续优化基层政治生态“把脉问诊”。 

  “我们的调查不限于调查问卷中的干部廉洁、三资管理、惠农政策等方面,也把在和群众接触中了解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记录整理,从而把准问题,为村级政治生态精准画像。”参与汇总工作的该区纪委监委干部李雪介绍,此次村级政治生态调查还与正在开展的村(居)政治巡察相结合,目前已对41个村开展政治生态调查,收集“村干部不敢动真碰硬”、“事项落实还不到位”等具体问题13个,均向村(居)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实现调查成果及时运用。 

  “‘把脉问诊’只是起点,后期的‘对症治疗’更关键。下一阶段,我们将对政治生态调查的情况进行系统分析、靶向施策,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