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三查三看”护航重点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31 15:2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东风本田复工了,我们小区每天有上千人要进出,防控人手严重不足”“东风乘用车复工了、美的也复工了,我们是企业职工小区,一下子回来600多人,每天进出管理压力很大…….”近期,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纪委常委汪翠芳深入沌口街枫桦苇岸、全力南、全力北等复工人员居住集中的小区,实地了解复工人员工作、生活情况,现场听取到社区工作人员的问题反馈。 

  3月以来,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该区内东风本田、东风乘用车、美的、格力、海尔等一批重点企业及其上下游供应商相继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在哪里。该区纪委监委调整力量组建2个监督检查专班,围绕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个方面双线发力,深入区经信局、人资局、各园区管理办、街道、社区等点位,通过三查三看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即监督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监管职责和服务职能是否落实到位;企业开展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业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社区封控和疫情排查情况,复工复产后的小区封控管理是否从严从紧。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先后督促区先进制造产业园管理办公室、相关街道拿出解决方案:在枫华苇岸社区为东本公司复工人员搭建起健康监测绿色通道,有效提高人员出入测温效率;在全力南、全力北社区分别新增加安装2台红外线测温仪,街道增加下沉党员人数,帮助社区开展复工人员管理工作,社区工作压力得到缓解。同时,督促区防控指挥部城市运行组安排60台公交车开通东风本田职工定制公交专线,每台车配备安全员,乘坐人数不超过20人,每天早晚接送职工上下班。 

  截止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在督查中共发现涉及复工复产问题15个,均已督办解决。该区48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468家,累计筹集宿舍2590间,共有床位数7367个,累计调度定制公交2011台次,接送企业职工28331人次。 

  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是恢复经济秩序的重要举措,我们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这个首要职责,通过精准监督,点对点督办,督促各职能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周到细致服务企业,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