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新洲区:干部下沉一线 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发布时间:2020-02-23 14:4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村口防疫卡口怎么无人值守?而且封堵不严,人员随意出入风险也太大了。” 

  “你社区下沉干部叫什么名字,怎么没见到岗值守?” 

  连日来,新洲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监督检查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针对村(社区)封控管理、下沉干部履职情况进行重点督查。

  该区纪委监委对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实行全覆盖监督,成立6个督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机关干部全员上阵,下沉一线,对全区15个街(区)、定点医院、隔离点、街镇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包保督查,先后督查点位812处,电话抽查1690次。聚焦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组建9个监督检查组,开展集中拉网清底大排查专项监督行动,排查村(社区)点位342个。对人员较为密集的邾城街,组织委机关24名干部对口联系的24个社区,连续11天,对区直机关下沉社区是否到位进行督查,压实部门责任。 

  在此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重点监督检查中央督导组交办的“四类人员”管控处置情况,对有关情况统一造册登记,动态跟踪。督促各街镇按“四包一”要求,核查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和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同时,对防疫物资发放实行贴身监督,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监督“探头”作用,按区纪委监委统一安排,由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检查区民政局有关防疫救助物资的发放,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检查区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物资的发放,累计开展贴身监督检查30多次,推动防疫物资有序发放。 

  此外,该区拓宽问题线索来源,通过群众信访举报、主动监督排查等方式,针对“四类人员”集中收治、患者医疗救治不及时、隔离观察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下发督办函28份,督察通报63个单位127条问题,追责问责111人次。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