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汉阳区:强化监督检查 推动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02-23 14:3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今日督导提示:请各督察组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明确住宅小区封闭管理主要措施的通知精神,加大督查力度,并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责任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并同步报送给党风室汇总。” 

  “今天早上督察了冯家畈11个小区,发现煤电小区十升路58号围挡封堵不严,汉阳大道69号荆州宾馆旁边未封档,已向社区和街道反馈,要求即时整改。”……各督察组陆陆续续在群中回复当日督查情况。 

  日前,针对省市区防疫指挥部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工作部署,汉阳区纪委监委及时响应,针对当前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汉阳区纪委监委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先后召开区纪委常委会4次,迅速传达上级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最新精神,并专题研究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先后制发2个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第一时间通过“汉阳纪检”“知音廉风”微信工作群,分别向委机关全体干部、各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传达最新工作要求,全面统一思想,以最充分的准备、最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为确保疫情防控部署落到实处,该区纪委监委先后成立街道包保监督组、定点医院包保监督组、方舱医院包保监督组等三类17个包保监督组,分别贴身包保监督11个街道、3家定点医院及区内方舱医院履职情况紧紧围绕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的关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四类人员”集中收治隔离、疑似病例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管控、机关干部下沉社区、防疫物资分配使用、医疗机构和隔离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等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全覆盖监督。 

  截至目前,累计共督查点位414个次制发督察建议书4份、工作建议9份问责19人次,其中立案审查4人次,组织处理15人次,制发监督执纪工作通报4期。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