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一线监督履责 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0-02-16 17:1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2月1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流,全城拉响了暴雪黄色警报,9级偏北大风呼啸而来,正处于18暖春的江城武汉瞬间坠入零下寒冬。 

  小寒不冷大寒冷,腊月不及倒春寒。这场寒流不仅是武汉的天气情况,更像是疫情的真实写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战来临、全警上阵,派驻监督更需深入、更需细致……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封城禁令突如其来,当天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小汛即到岱黄高速府河检查站检查路口封控情况。随后,全市67个出城路口封控工作就成为了派驻监督首要任务。 

  

  在岱黄高速执勤点检查道路封控情况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哪怕一天驱车数小时才能到达一个封控点,但点位虽远、监督必至。全组分成东、西、南、北四路监督小组,每天深入基层监督检查。 

  

  向知音桥执勤交警询问过江管制情况 

  随着抗疫阻击战的深入,社区封控关乎整场战役成败公安机关越来越多地承担起危重病人转运,“四类人员”收治以及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方舱医院、隔离酒店的安保维稳工作。 

  

  顶风冒雪检查新洲施岗收费站检查进出城车辆查控工作 

  “关键时刻显身手”一直以来都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随着公安抗疫任务的增加,派驻监督范围也更广。2月14日,针对连日来检查发现社区无民警值守、“一车两警”没落实、下沉警力不到位、不作为等情况,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向市公安局通报了监督检查发现的8个典型问题,并制发“建议书”,要求明确责任把疫情防控警力下沉值守工作落实落细。 

  

  督导江岸分局定点医院六个一安保措施落实情况 

   

  到黄陂潘家田社区了解四类人员收治救助情况 

  在强化监督检查的同时,从严查处问题线索。其中,一名公安民警在封城期间擅自离汉赴粤在外地被隔离后,第一时间对其立案调查,并严肃追究领导责任、管理责任。 

  “500元能买通封城人员,送人出城”的网上舆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落地核查,全面消除负面影响…… 

  

  叮嘱路面执勤民警做好自身防护 

  在全力抗疫期间,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虽然我组已有1人确诊、5人隔离,非战斗减员1/3,但全组丝毫没有畏难情绪。武汉是我们的家园,监督是神圣的使命。 

  风里、雨里,哪里有警灯闪烁,哪里就有纪律随行!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