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东西湖区:精准监督推动收治隔离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02-10 15: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对小区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是否全面排查并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对社区确诊患者是否完成协调并送定点医院和医疗机构收治”……近日,东西湖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光华带着第一监督检查组来到柏泉街道就“四类人员”是否及时收治隔离进行重点检查督查。 

  为了确保“四类人员”排查收治隔离工作落细落实,东西湖区纪委监委成立4个领导包保联系监督检查组,班子成员坚持带着问题督、盯着问题查,每天分组带队到区内定点救治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街道等,进行全面督导检查,针对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四类人员”摸排、隔离点保障工作等相关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当场责令整改。 

  “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每天派出4个监督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搞陪同等方式,直奔疫情一线,直插现场,将监督延伸到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局等有关区直单位和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定点医院、各集中隔离点、各街道、社区等重点单位和部位,推动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到位 

  同时,该区12个街道纪工委也分别成立以街道纪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监督检查组,严格实行战“疫”“日督查”“日通报”制度,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红线”。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督办意见,对重点突出问题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其尽快整改落实到位。慈惠街纪工委严格执行“社区全跑到,网格受监督,环境零威胁”的工作机制,纪检干部全部下沉到网格,进入辖区各网格群中,实时监督各社区网格员落实“四类人员”排查情况、服务居民情况等,将发现的问题与网格员“一对一”督促落实;将军路街纪工委迅速发动基层纪检委员参与“四类人员”收治隔离监督工作,各社区纪检委员对本社区辖区内“四类人员”排查、“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并及时上报上级纪委。 

  “基层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是落实‘四类人员’收治隔离要求的重中之重。各街道、社区要强化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意识和工作力度,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坚决阻击疫情蔓延扩散。”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疫情防控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采取督促提醒、制发整改通知书、通报等方式及时处置。截止目前,共组织400余人次开展监督检查,检查重点点位315个,发现面上问题32个,并现场督促有关单位整改到位。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