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洪山区:对节日“四风”新表现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5 14:3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近日,洪山区纪委监委向全区80余家单位印发《关于元旦、春节节日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自觉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节点持续发力,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做到“十个严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针对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分批异地操办酒席,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四风”老问题新表现,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国资局、区园林局、洪山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发改局等部门组织开展“四个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明确了各牵头单位监督检查内容,采取各单位全面自查、牵头部门专项检查、区纪委重点抽查的方式,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照党纪党规加强自我约束,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巩固拓展纠治“四风”成果。 

  “各单位自查和专项检查情况报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后,我们将有针对性地进行抽查。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失责失察的严肃追责问责,做好监督的再监督。”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在节前密集通报了两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两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通报曝光震慑作用。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