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江汉区:打好“四查”组合拳 让监督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0-01-08 15:2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2016年9月,时任某街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的李某利用职务之便,帮朋友租用辖区内某大楼的一楼大厅开设水吧,在经营近一年半的时间内,未向物业公司交纳任何租金,存在以权谋私、乱作为等问题。经区纪委常委会和监委委务会研究决定,给予李某党纪政务处分……”近日,江汉区纪委通报4起民生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2019年,该区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抓起,多措并举打好“一线查”、“重点查”、“常态查”、“联合查”的“组合拳”,监督执纪不手软,全区正风反腐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全面了解全区责任落实和作风建设情况,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头带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先后对全区60多家单位、160个基层站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查处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9个73人,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4个64人,查处“两个责任”落实不力6起7人。

  紧盯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对大数据反馈的惠民政策落实问题线索深入调查核实,查处扶贫领域资金监管不到位问题15个,问责19人;查处违反“长江大保护”政策、为非法采砂集团充当“保护伞”公职人员3人,为中央重大决策落地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成立“双评议”督导检查组,常态化对参评单位监督检查,先后28次不打招呼明察暗访,发现并及时纠正张挂二维码不醒目、遮挡二维码标识、瞒报漏报、刷票等问题47个,逐件整治群众不满意、服务不到位、作风慵懒散等问题462件,问责133人。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市作风巡查组、区委督查室等部门,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节点暗访等方式,不定期对干部庸懒散慢、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完善与公检法等部门信息共享,形成正风反腐合力。

  “监督是我们的主责主业,只有积极拓展监督手段、创新监督方式,才能更全面深入地发现问题、及时依规依纪处理问题,确保党的肌体健康、确保党员干部担当有为。”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