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蔡甸区:以专项通报为抓手 持续发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5 10:1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奓山街新集村党支部书记梁某违规操办女儿婚宴,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张湾街同心垸村党支部书记杨某违规操办父亲丧事,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请大家认真落实好‘婚丧嫁娶’报告备案制度,对照自身实际开展自查自纠……”近日,蔡甸区纪委监委针对区内查处的两则违规婚丧喜庆事宜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专题通报,引起了该区广大干部的热议。

  “纪委的这个通报来的很及时,再一次提醒了我们。我孩子下个月的婚礼,我现在向你们进行备案,婚礼上邀请来的都是亲戚,同事和管理对象送来的礼金我都一律拒绝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会继续绷紧这根纪律弦。”11月7日,蔡甸区一名正处级领导向该区纪委监委报备婚丧喜庆事宜时,对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同志说。

  “紧盯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据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松介绍,今年该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件,其中有6件是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案件,“通过这种专报的形式,向全区部门进行通报,目的就是为了持续警示震慑,让全区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新时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