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武昌区:聚焦重点在精准监督上发力
发布时间:2019-11-14 16: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纪检监察工作涉及面广、战线长、任务量大,既要实现全覆盖,又要突出重点,我们要攥紧拳头,聚焦重点在精准监督上发力。”近日,武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绩效工作推进部署会上表示。

  今来以来,武昌区纪委监委将精准思维贯穿到监督执纪过程中,找准靶心,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项目、重点环节精准发力,提升监督执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该区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突出政治监督,针对全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体检;聚焦重点监督对象,精准监督对象,理清监督范围,根据管理权限,将全区二万余名公职人员和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纳入监察监督范围,既盯住“关键少数”、也管住“绝大多数”,做到监督全覆盖;聚焦重点监督项目,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精准扶贫、生态环保领域,对该区纳入黑臭水体整治范围的5条水体,1个劣V类水体湖泊治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制定督查措施,督促整改落实,强化追责问责;聚焦重点环节,盯住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常态化列席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会,着眼于“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和实施,开展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将事后监督转化为事前、事中监督。

  “精准监督要转变作风,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去,发现问题所在、找准监督方向。我们派出纪检监察组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做实做细精准调研工作,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葵在绩效工作推进部署会上表示。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体检,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问题362人次,督促整改问题249个;聚焦重点监督项目、重点环节,主动开展工程建设、服务群众、执法管理等领域的督导检查60余项,深入查找廉政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253个。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