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青山区:回访与鼓励结合 帮助受处分干部“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11-12 10:0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失责必须被问责,作为党员干部要从这件事中汲取教训,对工作务必要敢于担当,有责任心。希望你放下包袱、轻装前行,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直接向我们提出。”

  “谢谢组织关心,作为老党员犯这样的低级错识,给单位抹黑,给家人丢脸,给组织添麻烦,我很羞愧。今后我要以这个教训为警钟,守住廉洁底线,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这是发生在青山区纪委监委回访教育中一段对话。据了解,该区财政局一名干部因违规发放津补贴受到诫勉处理,受处理后一直心理有包袱,帮带人员多次交心谈心,帮其消除思想顾虑,铆足干劲做好本职工作。后因表现出色,该干部受到组织的提拔重用。

  为贯彻落实《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该区纪委监委在确保执纪到位的同时,实行分级负责制,落实“一帮一”的分级教育帮带制度,把回访教育与鼓励工作相结合。

  “受处分之后,对处分决定不理解、害怕在单位受到领导同事的区别对待,是受处分干部的常见心态。如何让其打消顾虑,重燃干事创业热情,是‘治病救人’的首个要点。”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让受处分干部不“掉队”,该区纪委监委通过登门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帮助犯错同志知错改错,重整旗鼓再出发。组织受处分人员学习党纪法规和重要理论,帮助他们消除认识误区,提高对自身问题的认识,划清“红线”意识。同时,积极帮助受处分干部解决思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让受处分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增强受处分人员积极干事创业的信心。此外,注重合理运用回访结果,根据回访谈话结果与日常工作了解情况,以“一人一档”的方式建立回访档案,并将其作为下一步开展跟踪教育以及处分解除或延期的重要依据。

  据统计,该区纪委监委对2018年受处分的16名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并根据回访情况,对5名思想转变好、表现优秀的人员按规定作推荐建议。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我们坚持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开展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就是为了切实帮助其提高认识和改正错误,让更多‘掉队’干部重拾工作干劲,轻装前行。”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