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江夏区:绷紧“纪律弦”严防“节日病”
发布时间:2019-09-12 16:2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们局里组织学习区纪委下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了吗?有没有结合文件通知对节日期间严明作风纪律作出相关部署?请你把仓库打开让我们看看……”中秋节前,江夏区纪委监委组织督查组,对全区各单位进行督查检查,严把节前预防关,确保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为守住“廉洁关”,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该区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动员全区各单位传达学习省、市、区纪委通报的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紧盯领导干部违规参加各类研讨会、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及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问题,组建12个督查组,对该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节前“四风”,严查节日腐败。专项检查工作通过暗访检查、查阅“两节”期间财务开支票据等资料,实地查看各单位食堂及库房物品,走访干部职工等方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收送电子红包、“精致走账”公款吃喝、利用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问题。 

  同时,多举措畅通信访监督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态度纠正和查处节假日“四风”问题,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针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致使节日期间发生违规违纪行为的,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坚决做到严查严办、通报曝光,放大问责效应,让纪律真正成为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的硬约束。今年1月至8月,该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查处 “四风”问题8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3人。 

  “‘四风’问题是个顽疾,而且容易隐形变形,尤其是在节假日等重要节点更容易发生,我们必须坚持严肃执纪问责,寸步不让。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持续发力加压,精准执纪问责,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强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