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新洲区:履行监督首责 筑牢日常监督屏障
发布时间:2019-09-09 10:1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熊书记对我的这次谈话谈心,给我注入了一剂‘清醒剂’,我将把牢‘方向盘’,不把方向跑偏……”近日,新洲区旧街街纪工委书记与该街一名村干部开展谈心谈话。

  据了解,像这样的谈心谈话已成为旧街街纪工委日常监督的常态。该街纪工委在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中始终坚持发挥“啄木鸟”精神,注重日常提醒、立足抓早抓小,将每一次监督融入到大大小小的会议上,体现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突出三大重点,筑牢日常监督屏障。聚焦重点监督。把村党支部负责人及街直各站办主要负责人作为监督重点,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三会一课”基本制度,通过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监督“三重一大”等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和处置。

  为了让日常监督更有威力,该街纪工委突出重点环节,完善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围绕“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惠民政策落实等抓教育提醒,做到“一事一谈”“一部门一谈”“一干部一谈”,让党员干部“没病”不“得病”,“小病”不变成“大病”。今年以来,旧街街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148人次,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56人次。此外,还注重时间节点,常念“紧箍咒”。一方面以“大数据”思维研判提醒对象,发挥全街75个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注重廉情信息的收集。今年对有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报告12起,有效遏制了基层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另一方面坚持“小题大做”,按照“春节监督贺卡、清明监督公车、暑假监督宴请、国庆中秋监督旅游”的思路,在重要节点,集中“火力”,发送廉政短信100余条,开展巡查暗访21次,制发督查通报11期。

  旧街街纪工委书记表示:“小事不能小视。作为基层纪检组织,我们要始终履行好监督首责,从关心爱护同志的角度出发,注重抓小抓苗头,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