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江汉区:对贯彻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全面体检”
发布时间:2019-09-06 11:2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是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是否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是否存在以微信、QQ工作群上传工作场景截图或录制视频来代替实地工作情况?……”在江汉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查对照表中,一项项内容具体实在,涵盖了基层政治建设各个方面,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查树起了“靶子”、调准了“焦距”。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区各单位贯彻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情况,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武汉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在全区开展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专项监督工作。

  专项监督内容主要包括落实“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情况,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等四个方面,细化为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优化营商环境、文件会议精简、民主集中制执行等15类、43项具体内容。

  专项监督采取各单位自查、纪检监察组织督查、各业务部门对口查等多种方式进行。全区各单位党委(党组)、各街道工委按照自查对照表所列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并进行整改;区纪委监委组织各派出纪检监察组、街道纪工委对全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时间、不定次数监督检查、暗访检查和重点抽查,并对监督检查情况予以通报;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财政局等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口开展督导检查,并及时移送相关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对各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优先处置,严肃问责。

  “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项监督,是确保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的重要举措。”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坚持自查自纠和督导检查相结合、常态监督与突出重点相结合、教育引导与追责问责相结合,通过多方联动,切实把专项监督工作落细抓实,让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全区最基层。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