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江岸区:剑指干部作风“六大病症”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发布时间:2019-07-15 15:0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因拖延为企业办理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区纪委对区经信局许某某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因在兑付企业油烟治理补助处理中不作为,对区城管委明某、区环保局龙某某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2019年年初,武汉市江岸区通报了两起损害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这是江岸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监委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十二条措施”要求,旗帜鲜明地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护航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推进干部作风持续转变,督促涉企政策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据了解,江岸区纪委监委监督力量下沉一线,严肃查处营商环境中的“群众冷漠症”“利益啃噬症”“执法随意症”“办事任性症”“服务梗塞症”“责任虚脱症”六大病症,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来推动服务效能大提升、发展环境大改善。通过拓展监督渠道,在各企业(项目)显要位置、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等窗口公布纪检监察举报热线、微信、网站、信箱等,利用“廉政江岸”订阅号“随手拍”功能,搭建起企业和纪检机关密切沟通的平台。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积极开展纪检干部联系企业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辖区企业,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难题,收集企业反映的作风问题。重点查处涉企涉商重点单位和窗口服务单位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严查“庸懒散拖”、改革推进过程中的“中梗阻”等问题。截止目前,共处理“六大病症”问题1087个,问责处理1283人,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盯住政商交往风险点,健全完善干部与企业家交往的“正面清单”与“负面清单”,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厉查处公务人员利用职权插手和干预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零容忍。严格慎用留置措施,对今年查办的83件案件中的25件涉企案件进行排查,注意维护企业声誉,避免工作方式方法不当给企业造成负面影响。

  “要增强服务和保障企业发展的意识,不断改进办案方式方法,全力营造好公开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江岸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坚持实事求是,正确把握党的政策和策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