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严明换届纪律 确保律协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9-07-02 16:2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严禁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等非组织活动;严禁拉票贿选;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在换届选举中谋取利益……由会议统一安排食宿的代表、工作人员,不得擅自到会议安排地点之外用餐或住宿……”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第六次武汉市律师代表大会预备会上,就大会组织及市律师协会换届选举工作,重申纪律要求。

  近日,第六次武汉市律师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审议通过了第五届武汉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及各专门、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顺利选举产生了第六届武汉市律师委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以及常务理事、理事、监事等。

  为营造良好换届环境,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坚持政治引领,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特别是市律协换届选举过程中,该组紧紧围绕“严明换届纪律,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政治安全”的总体要求,督促驻在部门切实履行好律师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加强预研预判和组织协调。会议筹备期间,该组严把代表和会长、副会长、和监事长、副监事长廉洁关,对全体代表人选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大会期间,该组一方面督促大会筹备工作组与律师代表逐一签订廉政承诺书,另一方面印发《第六次武汉市律师代表大会会议纪律规定》,明确提出了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保密纪律等若干要求,并对纪律落实情况加大督导检查力度。

  据悉,全市现有执业律师7328人,其中党员律师2209人,市律师行业党委直接管理党员律师1225人。今年以来,该组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向“体制外”延伸,划清纪律“红线”,高悬纪律“利刃”,重点探索律师行业加强党的建设、约束廉洁从业、完善纪检监督等工作新模式,以党风促行风,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全覆盖。截至6月底,共立案审查违纪违法党员律师9人,其中,给予开除党籍处分3人,在全市律师党员队伍中引发较大震动,强化了震慑效果,树立了纪律权威,净化了律师行业党内风气。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