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江岸区:“一张纸”变为“一堂课” 做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9-06-28 15: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曾经是一起共事的同事,如今看到他们痛心疾首的忏悔书,真是既深感惋惜,又令人警醒。”近日,江岸区建设局党委书记封海琳参加区纪委监委的案发单位警示教育谈话后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江岸区持续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将思想政治工作引入纪律处分宣布程序,将过去单一的被审查调查人员在处分决定上签字、由所在单位自行宣布的工作方式变为以惩戒和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突出执纪审理的政治性。该区坚持每查处一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都要到案发单位通报案情,宣布处分决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同时要求所在单位党委负责人现场发言,针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查找主体责任落实中的不足,以强烈的仪式感带来纪律的威严感,彰显纪律的强大威慑力,让处分决定从“一张纸”,变成了一堂课,变成了一面镜,甚至变成了一座长鸣的警钟。

  “代价不能白付,世上从来没有后悔药,但却有预防针。”该区建设局建管站党支部书记祝高峰在参加完“现场警示”教育会后表示,将针对相关问题“对号入座”,仔细查找“两个责任”和巡察整改落实中的不足,并就纠正和解决相关问题提出整治方案和对策建议。

  “要把处分决定作为纪律处分的‘逗号’,作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开端,使其真正成为洗涤心灵的‘良药’。”江岸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现场宣布处分决定、制作警示教育片、分类通报典型问题等方式,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最大化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