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武昌区:举办“两代表一委员”走进监察委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8 15:0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政策性、保密性都非常强,但并不是神秘机关。监察委的工作离不开社区各界的支持、参与和监督。”武昌区监委相关负责人在监察委开放日活动中表示。

  近日,武昌区纪委监委举办“两代表一委员”走进监察委开放日活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代表、委员们走进区纪委监委南湖办公区,参观了办案区谈话室等办公区场所,对区监察委的组织架构、职能职责等方面有了全面的了解。座谈会上,区监委有关负责人从“数字看成效”“比较看变化””规范看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区监委正式成立以来,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坚决惩治腐败问题和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通过案件查办大数据分析研判政治生态”“纪检监察机关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区监委主动“亮家底”“晒成果”“答疑问”,回应代表、委员的关切,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监察委并不神秘,“监督就在身边”。

  本次活动是武昌区纪委监委首次举办的“两代表一委员”开放日活动,也是全区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五大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是畅通监督渠道,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廉洁教育形式,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创新之举。

  “开放日活动是监察委主动公开、联系群众的平台。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开展系列开放日活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增强正风反腐合力。”区纪委监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