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新洲区:发挥派出监督“前哨”作用 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治本”利器
发布时间:2019-06-27 10:2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非常感谢你们送来的纪检监察建议书,建议中肯,切中要害,发人深省,既是对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督促提醒,也为我们下步工作改进提升提供了方向支撑。”近日,新洲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在收到该区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递送的监察建议书后如是说道。

  据了解,新洲区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在今年对所联系单位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该区商务局存在未按规定要求发放街镇管理人员补贴以及未按要求制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该区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立即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向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反馈相关问题,并提出长效建议,责令其举一反三、深入查摆、抓实整改。

  据悉,为切实发挥好派出监督前哨、利器作用,在日常监督工作中持续发力,自去年以来,新洲区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在认真学习运用《提醒卡》、《督办卡》、《整改通知书》等好的经验做法基础上,在“三重一大”事项日常监督检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办理、巡察反馈问题线索查办、案件审查调查等过程中,充分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严肃、灵活、适用等优势,因病施治、对症下药,针对案发单位机制制度等问题及隐患,及时下达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抓管理、立制度、定规范、疏经脉、堵漏洞、防反弹,达到管好人、管住事、管根本、管长远的“四管”效果。

  “为确保每份建议书落到实处、不打折扣,我们在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时,还坚持做到‘三明确’。”该区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书记柳俊介绍,每一份纪检监察建议书,均明确整改内容、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同时,还采取动态跟踪查、书面报告查、实地抓督查等“三督查”方式,不定期对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执行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把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管理作为提出建议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018年以来,该区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先后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0份,督促相关单位整改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日常管理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26个,立制12项。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