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洪山区:政企共建 筑牢党风廉政防腐墙
发布时间:2019-05-17 15:1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无论是高级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工作人员,都不能违纪违法,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在参观完省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陈列室之后,中建三局的小张谈到。

  近日,洪山区珞南街党工委组织辖区武汉地铁集团、中建三局地铁8号线项目部党员,一起走进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政企共建活动。来自珞南街机关、社区、武汉地铁集团、中建三局地铁8号线的5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少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武汉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件事我们要引以为戒。”地铁8号线项目党支部书记深刻反思了周少东被查案件,并表示借助珞南街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平台,进一步加强政企共建。借此契机,珞南街党工委班子成员分别向地铁8号线项目党支部、福地星城项目党支部授予了党风廉政建设共驻共建牌。

  据悉,政企共建的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地方党委部门和企业党支部各自的比较优势,通过共建活动,强化对党员的廉政教育,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有效机制。今后,街党工委将和企业形成信息互通机制,对于有效做法和特色活动及时相互通报,共同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总结交流经验。

  “政企共建,能够充分发挥双方的比较优势,彼此取长补短,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珞南街党工委负责人强调。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