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江汉区:开展社区惠民资金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9-05-15 15: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各单位要细化职责分工,明确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管党治党从严要求融入到专项治理之中……”

  为维护居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查处城市惠民资金管理使用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印发了《2019年城市社区惠民资金管理使用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层层发动,下下联动,在全区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开展社区惠民资金管理使用违规问题专项治理。

  据了解,该区此次专项治理的时间为5月初至10月底,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整改提高等4个阶段,重点治理4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即在社区惠民资金分配使用中存在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资金闲置等问题;在惠民项目的分配、审批、招投标和验收等环节违规操作、滥用职权、以权谋私问题;在惠民资金管理中盲目决策、挥霍浪费、弄虚作假等问题;在惠民服务中履责不力、监管不严、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

  为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形成专项治理“一盘棋”格局,该区明确了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区纪委监委牵头负责线索统一管理、督办、问责;区财政局牵头负责惠民资金相关数据的录入比对;区审计局负责民生资金大数据专项审计;区民政局负责惠民项目落实的督导和检查。

  此外,该区充分利用“江汉纪检监察APP”、区纪委监委网站等平台广泛宣传,把专项治理活动精神传达到社区、宣传到住户,通过受理群众举报、引导群众参与、倾听群众呼声,积极营造专项治理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各街道等责任部门对标自查的基础上,区纪委监委将对各单位进行督导检查。”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对在专项治理中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将严肃查处问责,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及时制发纪检监察建议,推动相关单位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切实通过此次专项治理,让惠民资金真正惠及居民群众。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