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一线跟进”工作法为派驻监督“添油加码”
发布时间:2019-05-14 17:2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压力传导不够、行业了解不深是我们对综合监督单位派驻监督还不够精准的重要原因,驻点作风巡查小组将深入一线,对重大部署任务落实情况和工程规范化管理进行全程跟进,有效疏通监督的‘中梗阻’。”今年以来,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针对派驻监督中存在的短板提出了具体的改进举措。

  为切实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市水务局机关共同成立驻点作风巡查小组开展贴身监督。工作小组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通业务的优势,将监督“探头”直插一线,聚焦黑臭水体治理等重点任务,聚焦财务、工程审批等关键岗位,聚焦重大部署落实节点,推动监督“触角”向一线延伸,有效解决了日常监督“最后一公里”问题。例如,工作小组紧盯群众信访反映强烈的在塔子湖建立地下污水处理厂问题,实地勘察地下污水厂建设情况、走访周边群众收集反馈意见;与市水务局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工作纪律突击检查深化职工作风建设......驻点监督不仅加强了对被监督单位中心业务、政治生态的了解,还有力促进了同级党委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作风巡查小组对发现的问题共同分析研判,做到纪检监察组与市水务局工作相互支持,情况相互通报,经验相互借鉴,双向发力、同向互动。同时,巡查小组还将强化后续跟踪督查,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与推动同级党委主体责任相结合,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相结合,对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抓早抓小,通过下达监察建议书、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及时纠正、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以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一线跟进’工作法就是要让监督走出去,‘探头’活起来,聚焦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对工作落实不力、廉政风险环节进行‘微观’扫描,确保派驻监督精准有效。”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