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江汉区:4名公职人员因私车公养问题被处分
发布时间:2019-05-13 10:2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近期,区纪委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现将其中1起违规使用公车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问题通报如下……” 

  原来,该区某街道环卫所公车加油卡长期存放在车队司机手中,且未严格执行定点定车加油制度。从2015年11月至2017年8月期间,该环卫所数位司机违规使用加油卡为私车加油,金额合计7000余元。问题发现后,经调查核实,该环卫所负责人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车队负责人被给予警告处分,其他违规持卡加油的司机被给予通报批评、扣发年终奖处理,违规加油费用全部予以清退。 

  近日,按照省、市纪委统一部署,江汉区对十八大以来全区范围内的私车公养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严肃追责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此次专项检查聚焦违规用公务车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问题,违规报销私家车加油、维修及停车等费用问题,违规报销私家车交强险、商业保险及车船税等费用问题进行检查,以各单位班子成员、后勤管理人员、购买及保管公务车加油卡人员、驾驶公务车的司机等人员为重点检查对象,通过采取单位自查、成立专项督查组抽查、收集整理区审计局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清单等方式,截至目前共查出问题线索12条,现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 

  “区纪委监委将对查出的其它问题深入调查核实,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整合监督力量,充分发挥区纪委监委和相关职能部门作用,实现对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问题监督检查常态化,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严肃追责问责。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