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落实主体责任不力 3名“一把手”被约谈
发布时间:2019-05-10 15:0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约谈提醒只是咬耳扯袖,对标不足抓整改才是关键。工委(区委)希望通过这次约谈,你们能够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近日,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领导对该区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排名靠后3个单位的“一把手”进行集体约谈时强调。

  据了解,2019年1月下旬,该区工委(区委)派出8个检查考核组,采取听取情况汇报、开展民意调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全区58个街道、园区、区直部门和区属国有企业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逐一列出“问题清单”,量化排名,对后3位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你们的责任清单有几条几款大家能不能背得出来?有没有工作停留在纸上?平时是如何逐项逐条抓落实的?”被约谈单位“一把手”面对辛辣提问不回避、不护短,认真剖析、郑重承诺,纷纷表示将拿出具体措施,强化问题整改,坚决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据悉,该区已通报此次考核结果及约谈情况,教育、警示各级党组织第一责任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时,某单位因连续两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排名后三位,该区纪(工)委对其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给予诫勉问责处理。

  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推动履职尽责考核评价指标减形式重内涵,督促各单位结合实际细化主体责任清单,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新成效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干工作、抓落实。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