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武昌区: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6902人“过廉关”
发布时间:2019-03-19 10:0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您好,这是拟进行职务变动的人员名单,我们想了解一下他们的廉政情况……”“这是征求王安德同志出国(境)意见的函……”“这是拟推荐的市级文明单位名单,麻烦出具一下廉政意见……”

  为防止党员领导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带病评优”,保持党的队伍纯洁,该区纪委监委将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严格审查,切实排除“有硬伤”的干部,选出好干部。

  该区纪委监委严把廉政关,科学、规范地组织实施廉政意见审核。由区纪委监委组宣部牵头,成立了由派驻纪检监察组、信访室、执纪监督室、审查调查室、审理室、案管室组成的审核工作专班。组宣部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审核程序,制定工作职责,严明纪律要求,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从严从实把好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审核关口。

  “我们全面收集廉政信息,坚持直面问题,向组织提供全面、真实、精准的廉政鉴定回复函,严格把好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该区纪委监委组宣部干部王彦群表示。

  廉政意见审核工作专班围绕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反映情况、诫勉谈话情况、立案情况、党纪政务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对被审核的单位及个人进行全面审查所掌握的信息,层层把脉、集体会诊,形成综合意见呈分管常委和副书记审核,最终出出具党风廉政鉴定意见。

  “针对核查情况,对存在‘疑问’将给出‘暂缓’意见,存在严重问题的直接给予‘否定’意见,涉及问题线索复杂的,通过廉政意见专班集中商议、决策,确保回复意见的严谨性、规范性和准确性。”该区纪委监委组宣部负责人徐萍表示。

  “经审核,王某某同志因违反廉洁纪律,建议不予提名,其他同志未发现相关违纪违法问题。”这是近期该区纪委监委经层层严格把关后,出具的一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函。据统计,一年来,该区共出具党员领导干部和集体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函6902人次,涉及单位250个,为选人用人、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树立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原则性、严肃性和权威性,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