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硚口区:集中清理整顿社区(村)形式主义挂牌6700个
发布时间:2019-03-14 10: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挂牌清理工作开展之后,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挂的牌子减少了,也更规范了,最主要的是我们的工作负担可以减轻不少,以后有更多时间为群众做实事了。”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对形式主义挂牌问题清理整顿工作拍手叫好。

  据悉,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社区(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形式主义挂牌问题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硚口区于今年1月成立了由区委督查室、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等部门联合组成的7个督查组,按照“规范有序、精简实用、方便群众”的原则,在辖区11条街道随机开展了社区(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形式主义挂牌问题抽查暗访,抽查情况全区通报。截至目前,通过在全区131个社区(村)开展全覆盖式检查,清理已失效、功能标识不符、属重复性挂牌的宣传公示牌、机构标识牌、功能标识牌等6700个,并已全部督促拆除。同时,开展清理整顿情况“回头看”,有效督促清理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区纪委监委将充分履行监督责任,不定期组织明察暗访,重点盯住问题整改不力,甚至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和‘一刀切’等基层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工作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到。

  该区还将对照省委部署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年行动,以及市委提出的“十不准”工作要求,重点加强对责任书(状)设置不规范、“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只挂牌不服务、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等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和问责处理,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说“不”。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