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洪山区:74份监察建议书让监察利器发威
发布时间:2019-01-17 09:5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这份《监察建议书》指出的问题准确到位,提出的建议也很具体深入,我们已经启动全面摸底清查,建立一村一档,力争严格管控城中村项目违建,简化还建房项目审批,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近日,洪山区城乡统筹发展局相关负责人收到《监察建议书》后态度坚决地表示。

  不止是该单位整改及时、反应迅速,在接到区纪委监委发出的《监察建议书》后,区统计局及时完善财务管理规定、组织内部票据专项检查并对4人进行问责;区建设局立即梳理建设项目程序缺失问题,制定工程管理暂行办法……

  据悉,自洪山区监委成立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在对监督对象进行问责处置的同时,充分发挥监察建议书的“再监督”作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执纪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深挖原因,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建议,确保对症下药,直击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时限,专人跟踪监督,督促建议书落实到位;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倒逼相关单位建章立制,让监察利器发威。

  “监察建议书这把监察利器的特点是快、准、狠,我们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针对具体线索、具体问题提出多条操作性强的建议,目的就是直达病灶、解决问题。”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下发《监察建议书》74份,解决120余个各类突出问题,推动建设、教育、文化等各个系统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制度43项。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