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新洲区:严纪律正规矩 把好村“两委”换届“廉洁”关
发布时间:2019-01-14 11:4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回村后,我会很快进入角色,以‘廉’为首,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村民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去做,当好‘领头雁’,不辜负党对我的培养,群众对我的信任。”近日,新洲区各街道纷纷召开新当选村“两委”集体约谈培训会,该区仓埠街林埠村刚当选的党支部书记林云桥参加完培训会后说到。

  新洲区牢牢将换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严把“用人关”,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职合参与,分9个批次,对全区5293名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逐一“过筛子”,共排查出119名不符合条件的人选。对61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对象进行了全面考察,共座谈党员群众代表11000多人。围绕“十个严禁”“五个一律”换届纪律,制作和发放10000多份形象生动的漫画海报和提醒卡,覆盖至每个村(社区)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同时,开通换届信访邮箱、热线,专设信访窗口,编号管理来电来信问题,对涉及换届人选的信访举报,快查快办,防止候选人“带病上岗”。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问效,抽调2名同志对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召开7次审核专题会议进行集体研究决定候选人名单,严把廉洁意见回复关,取消37名候选人资格;对涉及村(社区)“两委”换届信访的35件举报件进行快查快办,撤销11名候选人资格,给予诫勉谈话5人,党内警告2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平稳有序。

  目前,该区546个村、67个社区均高质量对标完成了“两委”换届工作。

  “在后续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持和强化党的领导不动摇,从快从严核实问题线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对换届选举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该区主要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