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硚口区:用好监督利器 制发监察建议书25份
发布时间:2019-01-10 10: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我委在线索调查过程中,发现你局存在违反财务管理制度、违规使用资金、违规进行政府采购等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相关规定,提出监察建议如下……”近日,硚口区纪委监委向区司法局发出监察建议书,要求该单位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严格资金使用审批流程,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

  《监察法》颁布以来,该区监委牢牢抓住监督首责,在探索运用12种监察调查措施的同时,注重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帮助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找准问题病灶、制定整改措施,截止目前,共制发监察建议书25份,提出77条监察建议。

  据悉,该区把监察建议书作为促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日常执纪监督发现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整改的重要抓手,与开展廉政谈话、提醒谈话相结合,注重举一反三、拓展延伸,帮助各单位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深入查找管党治党等方面的问题,紧紧抓住问题多发易发领域和重点风险环节,坚持堵漏洞、扎篱笆、建制度,既促进问题根本解决,又推动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为避免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该区监委对监察建议书指出问题进行全程跟踪督办,要求各单位建立“一份建议书、一套整改方案、一抓到底”的责任机制,挂图作战、销号管理,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整改情况,确保监察建议书的法律权威不打折扣。

  此外,该区还将对前期制发的监察建议书进行分析总结,进一步严格监察建议书制发标准,对监察建议书适用的情形、制发程序、提出建议等进行规范,对各单位对监察建议书的整改时限等明确要求,切实巩固监察监督成果。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