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汉阳区:深学热议《工作规则》 规范监督执纪工作程序
发布时间:2019-01-09 15:3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区纪委监委组织对《规则》的这一轮学习十分及时,一字不落、全文通学,外加交流讨论,帮助我们发现了在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与漏洞,回去后我还会进一步深入自学,保证各项工作严格对标上级要求。”在参加完区直机关纪工委组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学习讨论后,纪工委委员万爱珍说。

  近日,为强化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新颁布《规则》的学习领会,让《规则》切实成为监督执纪工作的“标尺”,汉阳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利用QQ和微信工作群转发了中纪委网站刊发的《规则》原文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随手阅》文章链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文、学原句。同时,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结合自身情况,迅速组织本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学习讨论,第一时间领会《规则》精神和要求。此外,区纪委监委还联合区委组织部,将《规则》学习纳入支部主题党日必学项目,促进全区党员干部对《规则》的了解,并欢迎广大党员干部对照《规则》,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按照规范程序开展工作。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结合自身情况迅速组织了有针对性的学习。汉商集团纪委组织集团公司所辖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对照中纪委网站《<规则>六大亮点》系列报道开展学习,并对支部纪检委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区水务局纪委组织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组织了多轮《规则》专题学习,并安排在最后一轮学习结束后,就《规则》学习情况对全体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开展集中测试;区法院纪检组将《规则》试行期间的条规和正式条文进行了对照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对全院每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的纪律要求。

  “制度有了,关键是抓好执行。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好《规则》的各项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增强专业能力,强化纪法思维,严格依照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建桥街纪工委书记谢海松表示。

  “下一步,将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赠阅《规则》单行本和相关配套学习书籍,结合日常学习和专题学习安排,把《规则》的学习和执行作为提升干部能力水平的关键一环。”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将组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对照《规则》要求,对近期开展的执纪审查和审查调查工作进行一轮深入自查,发现其中的漏洞和不足及时整改,确保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依纪依规开展监督执纪工作。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