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风政风
硚口区:2018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1个 处理29人
发布时间:2019-01-08 15:4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从查处的问题来看,2018年我区查处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问题数比上一年略有增加,今年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要加大对这两类问题的监督力度。”近日,硚口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在全区基层作风建设部署会上提出要求。

  过去一年,该区始终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出派驻监督的重点内容,作为开展日常监督、作风巡查、重点检查的必查内容,抽调财政、审计、税务、交管等部门专业干部固定形成5个检查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以及拆迁征收、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12次。

  该区密切关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隐形变异问题,设计制作“汉水清风”系列典型案例动漫口袋书,帮助全区党员干部划清纪律红线。紧盯电子红包、内部食堂吃喝、婚丧嫁娶宴请“化整为零”等典型问题,与市基层作风巡查组联查联动,开展“点穴式”“机动式”明察暗访,借助大数据、微信“一键举报”、“税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

  2018年,该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个、处理2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人,分8期对29个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强有力的监督压力,不断增强全区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内生动力。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